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大学科技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培训讲座

2018年11月21日 18:41  点击:[]

1121日下午,大学科技园邀请炎黄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经理权亚伟、洛阳鼎佳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经理蔡佳宁为入园企业讲解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流程,各入驻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校办产业管理处副处长、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晓燕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赵雷主持。

图片1

权经理根据《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豫科〔2017167号)第四条,结合近几年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情况和自身的丰富经验,带领大家认真了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条件和具体的分类标准。她指出,创新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将有效地提高企业科技研发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能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提供有力的资质,从而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她希望各企业负责人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借助大学科技园的平台,尽早成功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

图片2

蔡经理围绕未备案企业、已备案企业但企业信息发生变化和填报上年度数据等几个方面,着重讲解并实际演示了“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她对未备案企业在填写申请表和已备案企业修改基本信息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特别强调,对已备案企业在次年填报上年度信息时,财务概况应该包括上年度财务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不能弄虚作假,必须真实有效。

图片3

培训过程中,现场互动氛围浓烈,大家纷纷提出了关于财务概况、科研情况、人员状况、知识产权、享受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权经理和蔡经理本着认真、仔细、耐心的态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为大家解疑答惑,效果显著。

图片4

此次培训调动了各入驻企业对于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积极性,增强了自主创新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打造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能够为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从而有助于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走可持续创新发展道路,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上一条:我校大学科技园七家企业团队获“玉洛汇”资金支持 下一条:我校大学科技园开展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