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大学科技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科技园组织法律讲座通知

2018年04月04日 12:43  点击:[]

对于企业发展来说,除了有好的产品、好的市场、好的管理之外,随着法治环境日臻完善,如何能够利用好法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成为了重要问题。为了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预防法律纠纷、避险增效,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园以公司如何设计合理的股权结构为主题,为园区企业开办法律讲座。

(一)具体安排

讲座主题:公司如何设计合理的股权结构

主讲人:河南锦盾律师事务所律所主任——马红丽

讲座时间:201844日(星期三)1500  

讲座地点: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园多功能厅

(二)主讲嘉宾简介

河南锦盾律师事务所律所主任——马红丽律师有着丰富的法律知识与实践经验,主攻企业法律顾问、合同纠纷、股东权益纠纷、项目法律顾问等方向。

马红丽律师是河南省优秀律师、中原十佳智慧女性,她善于站在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去看待企业对外经营和企业对内管理,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是企业家的良师益友。

(三)讲座精彩内容剧透

股权比例分配是公司运营稳定的基石。一般而言,创业初期股权分配比较明确,结构比较单一,几个投资人按照出资多少分得相应的股权。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必然有进有出,很容易在分配上会产生种种利益冲突。因此举办本次讲座对于企业有很大的意义。

本次法律讲座总共分为六大板块:

1. 股权结构不是简单的股权比例

2. 股权比例与公司管理公司决策

3. 取得控股股东的简单方式

4. 以持股比例设计控制权的三条生死线

5. 设计表决权变更的控股方式

6. 股东权利的弱化或强化

(四)注意事项

1. 参会人员准时到场,实行签到制;

2. 参会人员进入会场需将手机调至振动、静音或者关闭,在会议进行中不得喧哗和接听电话;

3. 会议结束后应及时清理自己座位的物品并将椅子归位,保持会议室的整洁。

上一条:关于征集(第六批)入驻大学科技园的项目(企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第五批)入驻大学科技园项目(企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