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大学科技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科技园七家企业团队获“玉洛汇”资金支持

2018年12月12日 14:49  点击:[]

近日,洛阳市科技局公布了2018年度“玉洛汇”计划支持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团队名单,我校大学科技园共有九家企业团队申请“玉洛汇”计划支持,经合作单位推荐、现场考察、综合评审、市科技局和财政局形式审查等程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支持七家企业团队,这标志着我校大学科技园在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又有新的突破。

7987396b293685bb447dcae368bd872

玉洛汇”计划是现代创新体系“全方位培育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打造中西部最具吸引力的人才富集地”重大专项重点任务之一,旨在利用资金杠杆鼓励大学生大胆创新创业,获支持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团队每年可获最高10万元的科技创业券资助。该计划降低了大学生创业门槛,激发了大学生创业热情,将有利于壮大创新创业主力军,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洛阳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入新的活力,进而有助于为洛阳市“565”现代创新体系全方位培育引进一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为构建洛阳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7f8dc3d5583bbb0f469a4099ea0145a

大学科技园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培养,积极对接市科技局关于今年“玉洛汇”计划申报政策,及时对申报项目发展状况、业务进展、创新能力、经营策略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安排导师对其进行精准辅导,帮助他们完成前期材料准备,联系合作单位安排路演评审,为申报做了充分准备。

此次获“玉洛汇”计划支持的七家企业团队人员结构完整,科技研发能力强,商业模式新颖,产品技术含量高。洛阳曲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王伊航创办,公司致力于原创型动漫制作,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社会效益良好;洛阳三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齐子轩创办,公司专门设计的水文监测系统,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河南纯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法学院学生李奇修创办,公司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把高校与社会资源进行对接,以服务校园为理念,打造了全方位校园生活与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河南昊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刘昊创办,公司着力打造以科技类研学为主,国学、商学等为辅的高端研学品牌;洛阳黑狐科技有限公司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张朝康创办,公司借助网络平台为企业提供持续的增值服务,可以帮助企业更快、更好的走向智能化时代;河南省百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体育学院学生王涛创办,公司把文化创意设计与文化景观建设相结合,以创新为理念,以客户需求为目的,打造了满足客户文化“味蕾”的文化工程项目;智初科技团队由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李碧霄创办,团队研发的新型五合一控制器一举攻克了行业内公认的成本高、集成低、充电难、电磁兼容等难题,产品技术达到国内领先。这七家企业团队始终坚持以创新推动创业的发展理念,不断健全运行机制、引进高水平人才、创新发展模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树立企业品牌,创造可观的社会效益。

0d54fb7f57d271031b7b49568b8b60a

我校大学科技园自建设运营以来,通过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升级孵化平台、创新孵化服务模式、提升孵化服务能力,对市场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倾力孵化和培育,成效显著。今后,大学科技园将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建设综合性一流大学科技园为目标,在地方政府和学校大力支持下,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和所在区域的产业基础,面向市场,以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产业升级为重点,充分整合和配置创新资源,将大学科技园建设成科学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辐射的基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培育一大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上一条:我校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第七批入园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