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大学科技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赋权暨单列管理改革试点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2024年03月12日 14:24  点击:[]

为加快推进河南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和单列管理改革工作,3月7日下午,河南省科技厅召开了全省科技成果赋权暨单列管理改革试点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郭瑶主持,全省赋权暨单列管理改革试点单位成果转化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我校典型代表单位发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健全决策机制、完善配套管理办法、规范操作流程、健全收益分配机制、加强全过程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想办法、下功夫、出实招,成效显著。学校职务科技成果赋权和单列管理改革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截止目前,已实施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赋权280项,已签订合同245份,到账金额739.35万元。

郭瑶对我校在开展职务科技成果赋权和单列管理改革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会上各试点单位围绕重点改革任务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和单列管理是河南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任务的重要举措。河南省科技厅作为牵头实施单位,对河南省赋权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要求各试点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探索形成符合科技成果转化规律的职务科技成果资产管理模式,全面把握试点工作要求,大胆探索实践,不断优化职务成果管理制度,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效率,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

春华秋实盼有期,成果转化正当时。下一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继续探索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的新途径、新模式,为实现我校 “双一流”创建提供创新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科技力量。

/胡贺飞 审核/买若毅 图片(其他来源)

下一条:科技园组织商学院在园区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