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大学科技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 正文

《洛龙区高成长性企业提质倍增计划推进方案》解读材料

2022年02月22日 14:57  点击:[]

一、背景情况

2021年8月,我市出台《洛阳市高成长性企业提质倍增计划推进方案》(洛政办〔2021〕34号)惠企政策,要求各县区要发挥属地管理职能,统筹推进本辖区高成长性企业提质倍增计划各项工作,对照市级方案制定本辖区推进方案和支持政策。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做好企业服务,推动我区试点企业提质倍增、高质量发展,急需出台我区企业提质倍增推进方案。

二、起草过程

2021年9月,区工信局开始《方案》的起草工作。先后征求了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洛龙高新区管委会、洛龙区税务局、经开区税务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统计局、区金融工作局等16家单位和部分工业企业的意见。根据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区司法局进行了合法性审核。

三、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五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一)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在全区范围内选取一定数量企业作为试点企业,支持其提升综合竞争力,力争到2025年,推动试点企业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

(二)第二部分是企业遴选。本部分说明了遴选企业的范围、标准和认定程序。

(三)第三部分是支持政策。经研究出台支持企业扩大规模、创新发展、提高综合竞争力、保障企业要素供给等四个方面15条支持政策,鼓励和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全区企业提质倍增、高质量发展。

(四)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考核奖惩、实施动态调整、强化督查督办等六个方面保障政策落地见效。

(五)第五部分是其他。本部分说明了方案有效期及政策相关规定。

四、文件主要特点

(一)支持企业扩大规模,制定企业规模倍增措施,对在提质倍增计划实施期内实现倍增目标、且倍增后规模超过1亿元的试点企业,根据规模进行分档奖励。

(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对首次获得省级创新龙头企业、省级瞪羚企业资格认证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经批准新增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区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三)支持企业提升质量品牌。鼓励试点企业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和推广应用,开展商标国际注册。对首次获评国家级、省级质量标杆的,区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四)强化人才保障。对试点企业引进的创新创业人才,根据市综合评估结果按不同层次给予10万元、6万元、2万元的引才奖励;根据人才实施项目综合评估结果,对投产达效的创新项目分别给予100万元、60万元、20万元的项目奖励。

五、解读机构

洛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解读人:高燕,联系方式:65286863。

 

上一条:河南出台50条财税政策 真金白银助力中小企业 下一条:洛阳市出台专项奖补办法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最高奖励600万元

关闭